close

事情是這樣的,去年我26歲花樣年華,在我人生的小高峰突然掉落深淵...是的,無預警的腦出血了,不是車禍也不是高血壓造成的

2016年有許多明星因為腦血管瘤破裂造成出血死亡,想信大家應該不陌生此類事件!怎麼會這麼年輕突然就走了......

而我屬於類似事件但很幸運的我有被及時送到醫院並接受良好的治療與修養現在{很正常的生活著}

以下文章會提到為什麼腦出血,如何預後,怎麼樣照顧,我是吃什麼幫助恢復的~希望能夠幫到有需要的人

 

一、為什麼腦出血????!!!!!

原因有很多,不外乎幾個種類

(1).外力撞擊引起 例如車禍(年輕人常見原因)

(2).高血壓(情緒起伏過大血管無法承受壓力

(ˇ3).腦血管異常'(腦血管瘤或腦血管畸形)

我正是第三種腦血管動靜脈畸形破裂引起~這也是最多年輕人或是還在就學的學生突然腦出血的原因

因為動脈正常應該是要連到微血管在接到靜脈,減壓以及交換養分氧氣及血液~-而我就是有一條動脈直接連靜脈... 就不小心出血了

但因為有血管畸形的人自己不易察覺~因為真的沒有什麼症狀~要說症狀哪麼應該是常常頭痛(不過我真的很少頭痛)~因為無徵兆所以出血也是來的很突然....

當然出血原因不外乎就是熬夜、壓力過大、過度疲勞造成血管很脆弱無法承受壓力然後破裂出血><

造成血管畸形的原因是胚胎形成的某個階段沒造好導致(詳細原因有興去可以估狗大神一下)

至於出血的機率每年大概2~4%,不是每個人都會出血~醫生說會出血的就會出血~不會地人到進棺材也不會

 

二、腦出血當下症狀

出血當下我突然頭很痛很痛!! 劇烈疼痛!炸裂式的疼痛(有人是昏睡),然後發現我眼睛有一部分視野看不見

在我痛到眼淚狂流不止的時候開始頭暈嘔吐! 大家還以為我中暑了幫我擦涼涼的藥膏在脖子

緊接著我就失去意識昏倒沒記憶了....  老實說這個過程很快應該不到十分鐘....

如果有這些症狀請盡速送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