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寫這個就像回憶錄,有點害怕但還是繼續寫吧

以下綜合我的回憶以及一直照顧我的媽媽轉述(住院部分幾乎都是媽媽跟我說的 畢竟我那段日子沒有太多意識)

我一昏倒的當下就被送到淡水馬偕醫院

爸媽到場時有問我知不知道她是誰,但我只能用聲音辨別,聽說當時眼睛睜不開

一開始還會問我怎麼會在這裡,但過沒多久開始呈現亂說話狀態

隔天醫生替我開刀做體外引流(將腦中血水引出)幾天後就轉診到台北榮總

這裡我稍稍有記憶,在馬偕急診等轉院時,我記得頭很痛一直掙扎,我媽說我一直掙扎還喊頭要炸掉了… …

後來發現是引流管被關掉,找半天一打開引流管開關就留了一堆血水出來><

到了台北榮總我只記得護士一直問我這裡是哪裡~我一直答錯,護士要我記住這裡是榮總

接著又沒記憶了只有印象醫生說要再開刀裝引流管,因為我非常不舒服,聽到要開刀就覺得快點開吧! 莫名覺得開刀我就會好

(第一次體外引流只能使用七天,超過時間感染機率很高

因為腦持續出血又腦積水蠻嚴重的,所以這次裝的是體內的)

媽媽說這段時間非常危險,因為我出現水腦症狀

腦積水的很嚴重再不開刀就很容易上天堂….難怪我沒有記憶

這期間是各種亂講話跟盧小小… …

我姊說他來看我我還跟她說剛才那個腦開刀的阿婆是不是跟我一樣!

根本沒有人啊 是我的幻覺

這期間我依然掙脫跟拔掉身上的鼻胃管,因為頭還有傷口跟引流管~

如果拔掉後果不堪設想~ 所以我被綁手→綁腳→綁肚子…. 這等級已經是神經病再綁的(我居然這麼厲害)…

這一段我還記得跟我媽說肚子被綁著好痛媽媽說開完刀就幫我鬆掉但不能亂抓

醒來的時候是晚上突然清醒,覺得很生氣為什麼被綁住所以一直掙脫

第二次開刀完也經歷了危險高燒不斷整個人呈現昏迷一直在睡覺的狀態,過了幾天才開始好轉~

直到我會跟我媽討糖果吃,還跟護士聊天

(我本來是長髮可是意識到睡覺沒有頭髮在脖子上,問了護士我的瀏海還在嗎? 她回我還有一點)

5/15才轉普通病房 這期間經歷了兩個禮拜阿

轉正常病房後的第一天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只知道我好像生病在醫院,

後來媽扶我下床上廁所要我照照鏡子,不照還好,一照整個崩潰大哭

對我而言是上秒長髮飄逸下秒變光頭妹

水腦症依舊在所以記憶跟金魚一樣短,還因為找不到我媽在哭

醫生還解釋水腦症有點幼稚很正常

第一晚半夜起來,自己偷下床上廁所才知道我連站都站不穩

完全往左邊歪斜扶著床的欄杆跟牆壁才完成

這時候才開始有感覺我好像生了一場大病 (還好我沒跌倒,不然就糟了)

醫生囑咐我要下床走路習慣引流管的壓力並調整

這時的心情,每天每天都想著什麼時候可以出院,

每天都很聽話的吃藥還有媽媽替我準備的 幫助腦修復的食品

醫生說可以走20分鐘才能出院,一開始走不到五分鐘就崩潰

每次在練習走路都是笑著出去哭著回來,因為走沒多久頭就會脹痛,

天天練習 很快的一周後能走二十分就出院了(這速度好像算快)

這期間非常多不適,例如頭痛頭暈想吐、走路歪斜、動作遲緩、記憶力差等等,水腦症真的折磨我不少!!

至少我順利的在5/22出院了,這一個月真的辛苦媽媽了

出院十天後回診醫生說…….(詳見下篇

arrow
arrow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